长风

不必问心。

【织太】蝴蝶效应 大纲文一发完

蝴蝶效应。
大纲文。

配对:织太
分级:全年龄
弃权:人物不属于我,属于他们自己。
扫雷:织田作吐便当;原创角色;傻白甜

私设:茨威格,异能为【一个陌生人的来信】,可以控制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任一人在过去的某一时间说出一句话,从而改变该世界的走向。只是个推动剧情的龙套,没什么卵用。

【世界A】

“呜哇停停停停停!”茨威格狼狈地挡下某个麻烦制造装置的攻击。“天杀的我根本不认识你!你到底要干嘛有话好说!”
茨威格,某中学外教,于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陷入他人生最大的一次危机。并且看上去对方相当的游刃有余,完全没有出全力。
面前褐色卷毛的泰迪精歪了歪头,“要用你的异能。”
茨威格:“……噢好的。”
茨威格:“等等?!所以为什么打我到底??”
太宰治:“今天阳光明媚。适合自杀,或杀人。”
茨威格:“……”有一种人,生下来就是为了让别人点点点的。

茨威格倒是不怕对方利用他的异能干点什么。自己的异能只能影响别的世界,还只能说一句话。除非这货想控制哪个国家领导人大喊一声我要向X国开战……
他不会这么做的吧?!不会吧?!!

太宰白了他一眼,在异能发动的蓝色光环里专注地看着那个平行世界。

后退,再后退。

异能战争还未开始,芥川和敦在游轮上打的不亦乐【…】乎,镜花表情回归了机械式的冷漠,敦回到了孤儿院。

然后是织田作的死亡。

再然后,和中原中也出的任务,和森先生的谈话,教导芥川,再退一点点就好……啊,到了。

茨威格感兴趣的凑过去看,那是一个小酒馆,气氛温和静谧。三个迥异的青年坐在高脚凳上,谈天喝酒融洽的不得了。

然后。

画面中的太宰突兀的转头,对邻座的紫色短发御姐笑眯眯地来了一句,“美丽的小姐,要和我殉情吗?”

WTF?!!茨威格懵逼的看着太宰,你他妈就要说个这??

太宰满足的倒在了草地上,叼着根草叶子抬头看天。

天气真好啊。

好得他都想哭了。

【世界B】

今天是与谢野晶子最倒霉的一天。

执行个委托因为情报不准被逼到濒死,出去购物人挤到爆炸,好不容易出来了又天降暴雨。

进了个小酒馆躲雨被一个傻逼问要不要殉情。

科科。送你一程好不好。

与谢野晶子微笑着伸手试图把对方的关节卸掉,然后看到那个青年熟练地躲过,神色怪异的挠了挠头。

“别闹了太宰……”看上去很温和好相处的青年头疼又纵容地叹息。
“抱歉啊小姐,太宰他有时候脑子会抽,请多体谅。”另一个笑眯眯的圆框眼镜冲她举了举杯,“来喝一杯?我们做东,就当赔礼了。”
三人很快就聊了起来,徒留太宰咣当一声把脸撞在桌子上。
所以我真的没有想说那句话啊……

几个人开始熟络起来,与谢野晶子也开始偶尔出现在酒馆里,不频繁,但足以说明点什么。双方也都知道了各自的立场不同,后果也只是当与谢野晶子在场时,话题被限制在工作以外罢了。

当然,太宰那句“美丽的小姐,要和我殉情吗?”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梗,每次都会被拉出来嘲笑一番。太宰每次都死不承认,然而,谁信哦。

之后,那次任务,织田作濒死。

“到救人的一方去。”他这么说着,微笑着看向挚友。

“你他妈别一副留遗言的样子!”往这儿赶的时候觉得不好就提前叫了与谢野晶子。太宰眼睛都快冒火了,“撑一会儿!一会儿就行!!”

与谢野晶子最终成功赶到救回了织田作的性命,然后太宰赖到织田作怀里死活不出来。

他打算做两件事:1.和织田作到救人的一方去;2.向织田作告白。

啊,人生真他妈美好。与谢野晶子真他妈女神。

然后一直以来的那个疑点稍微有了点头绪。自己当初莫名其妙且档次低下的搭讪,真是,巧啊。

有了头绪很快就查到了茨威格。于是茨威格,某中学外教,于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陷入他人生最大的一次危机。并且看上去对方相当的游刃有余,完全没有出全力。

之后太宰和织田作一起私奔加入侦探社。过着去孤儿院看看小孩子,做做委托,偶尔打打架的日子。当然正经剧情还是得走,鲜血和死亡也有。只是身边有人,眼前有光,心里有暖意。太宰从来就没有自杀过,其实恶作剧的念头是有的,然而他怕织田作担心。

于是太宰培育出了新爱好,折纸飞机,用国木田笔记本上的纸。

被织田作训了之后他有了新的爱好,画自己和织田作的小黄兔,还有了一堆迷妹追着他叫大大。

最后的最后。

他们结婚了,happy ever after.

【世界A】

茨威格张了张嘴,最终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同时兼顾救爱人性命和加入侦探社,只需要一句话,堪称算无遗策。

只需要一句话。

只需要……一句话。

茨威格抬眼望去,阳光下的吊儿郎当的男人闭着眼仿佛睡着了,嘴角却挂着灿烂到刺眼的笑意。

【世界C】

中原中也突兀的转过头对太宰治说:“亲爱的太宰治,你好高啊,我好喜欢你的衣服啊,我平时只是口嫌体正直而已。么么哒。”
#我真的是中原中也粉,信我。#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